首页 > 首页 > 文件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地方监护铁路道口安全监护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

信息来源: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厅 发布时间:2021-09-03 08:58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蚌埠市、淮南市、安庆市、宣城市、马鞍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为切实做好近期及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的地方监护铁路道口的安全监护工作,督促各地落实道口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及铁路运输安全,我厅决定开展2021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地方监护铁路道口安全监护工作监督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监督检查时间
  2021年9月5日至9月30日。

  二、监督检查内容
  (一)地方监护铁路道口监护人员作业标准化执行情况。重点检查监护人员出务关栏是否及时,立岗接车是否规范,应急处置能力是否具备,交接班记录是否齐全等情况。
  (二)道口工作和生活设备、设施运转情况。重点检查道口栏杆、栏门、列车接近报警装置、故障报警器、作业提醒仪、室内外视频监控、照明、作业通讯装备等运转状态,道口房屋、警示标、公告牌、工具及备品等完好与否,用水、用电、电话等是否正常。
  (三)道口监护费用的使用情况。重点检查地方监护铁路道口管理机构对监护经费的使用及管理,监护人员监护费用标准和按月足额发放情况,以及监护人员劳动保护方面的有关保障情况。
  (四)道口整体安全情况。对照所检查道口近期发生的各类安全违章和所排查的安全隐患情况,逐一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安全情况由所辖工务段根据日常的道口检查信息提供,隐患的整改与落实由所辖道口管理机构提供。

  三、有关要求
  (一)第一阶段,9月5日至9月10日,市经济和信息化部门要督促有关区县市经济和信息化部门、辖区内的地方监护铁路道口对照标准和要求自检自查,消除安全隐患。
  (二)第二阶段,9月11日至9月14日,市经济和信息化部门要对所辖区内的地方监护铁路道口开展全覆盖检查,严格检查标准,执行检查程序,确保高质量完成检查任务。市、区县市经济和信息化部门在铁路道口检查时要做书面记录,检查工作完成后一周内将“两节”期间安全监护检查工作总结行文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三)第三阶段,9月15日至30日,我厅将组成监督检查组,对全省地方监护铁路道口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

  联系人:权绪良,安全生产处,联系电话:0551-62871835。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厅
                                      2021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