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引导 > 经济政策 > 部委信息

工信部:2023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组织推荐工作启动

信息来源:中国电子报 发布时间:2023-03-13 08:32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工信部近日印发了《关于组织推荐2023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启动2023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推荐工作。

  《通知》指出,按照自愿申报原则,由所在地县级行政区划中小企业主管部门为申报主体,按要求将申报材料报送至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各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负责受理申报材料并进行初审,组织实地抽查,在符合《促进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暂行办法》认定标准的基础上,择优遴选发展水平居于细分领域全国前列的中小企业产业集群推荐至工业和信息化部。

  《通知》明确,今年的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省、自治区、直辖市推荐数量不超过6个,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荐数量不超过2个。

  据了解,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是定位在县级区划范围内,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中小企业为主体,主导产业聚焦、优势特色突出、资源要素汇聚、协作网络高效、治理服务完善,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中小企业产业集群。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建立集群动态管理和跟踪监测机制。“十四五”期间,将在全国范围内认定200个左右集群,引导和支持地方培育一批省级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