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引导 > 企业扶持

铜陵:给企业“减负” 为发展“蓄能”

信息来源:铜陵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2 12:03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量,给企业“减负”就是为发展“蓄能”,稳住实体经济就是稳住经济基本盘。今年以来,我市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受到疫情冲击,市经信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振全市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发展的信心。

  位于义安区的铜陵兆山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新型材料研发、能源与环保领域技术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去年开始投产,目前正处于开拓市场阶段。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公司停工1个月。得知情况后,兆山科技所在的精华创业园根据政策为企业免去了1个月的厂房租金。“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生产总值减少30%。通过减免房租,为我们缓解了一定的资金压力。”该公司行政主管姚蓉说。

  兆山科技所在的精华创业园是一家省级创业基地,园区内有近60家企业,疫情期间园内企业基本停工。今年4月7日,市经信局发布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快中小微企业恢复生产的政策措施》,提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承租国家、省级各类创业基地免收1个月租金。“我们发布了相应的减免信息,希望向入驻企业传达一种信息,面对困难,我们抱团取暖、共克时艰。”义安区精华创业园负责人王志超说。

  在铜官区狮子山高新区,铜陵日科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赶制产品。作为一家专业生产石英晶体谐振器和电子变压器的企业,受疫情影响,融资难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市中小企业局在了解情况后,积极协调对接金融机构,帮助公司申请到了600万元无抵押的纯信用贷款,为企业后续发展提振了信心。该公司总经理崔应文告诉记者,以前经信部门带着企业去找银行、找资金,而现在把银行带到企业,点对点上门提供服务,解决了企业急需资金的问题。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振全市中小微企业发展信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我市出台一系列政策,包括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强化融资支持和要素保障等,突出政策惠企、下好纾困“及时雨”,突出服务助企、扫除发展“绊脚石”,突出环境活企、打造最优“生态圈”,重点应对疫情导致的企业资金链供应链紧张、用工难、经营成本支出压力大等问题。

  市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张伟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对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进行帮扶,实施中小企业融资专项行动,开展普惠金融点对点上门服务,推广专精特新贷、亩均效益贷、设备资产购置贷,满足企业融资等各项需求。同时,还将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3年行动计划,推动500户以上中小企业上云用平台,通过工业互联网整合要素资源,加强供需对接、降本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