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信厅之窗 > 政务活动

王灯明副厅长出席全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

信息来源:产业信息化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3-04-28 14:56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数字化转型的决策部署,落实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要求,2023年4月24日至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培训班在合肥举办。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工作负责同志近70人参加培训。王灯明副厅长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同时作为学员全程参加了培训。潘峰总经济师作为三个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代表之一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广、产业园区数字化转型等方面交流了安徽的做法和经验。产业信息化发展处、技术改造处、工业互联网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王灯明副厅长在致辞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培训班安排在安徽合肥召开,这既是对安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们加快制造强省建设的鞭策鼓励。抓住数字化转型的机遇,面对数字化带来的挑战,让制造业不断提质扩量增效,是我们工信战线面临的一个重大的时代课题。近年来,安徽省经信厅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为抓手,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一是平台生态加速构建。打造“双跨”型平台综合服务、区域型平台横向覆盖、行业型平台纵向连接的平台服务体系。二是数字化改造深入推进。支持各类技术改造项目1000多项,重点支持173个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项目,打造“四化”改造示范线100条,涌现出一批数字化改造的典型。三是应用场景不断拓展。深入挖掘并树立一批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打造新模式新业态的标杆,提炼出打通“三全链”、“智能制造+智能服务”、“工业拼多多”等特色路径。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以数字化转型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实施方案》及专项支持政策,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贡献安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