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信厅之窗 > 政务活动

王灯明副厅长出席晶合集成科创板挂牌上市仪式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3-05-06 11:06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2023年5月5日,合肥晶合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晶合集成,股票代码:688249)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成为安徽省首家成功登陆资本市场的纯晶圆代工企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灯明出席晶合集成挂牌上市仪式。
  成立于2015年的晶合集成是安徽省首家12吋晶圆代工企业。目前,公司在技术研发、产品质量、市场渠道等多方面拥有国内较为领先的市场地位。公司营收连续四年实现增长,2022年首次迈上百亿元台阶,成为全球第九、国内第三大晶圆代工厂。晶合集成本次发行股份5.02亿股,价格为19.8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99.6亿元,成为安徽历史上募资最多的企业。此次募集资金将重点投向MCU、CIS等芯片晶圆代工工艺平台研发项目,迭代开发90nm-28nm先进制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