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信厅之窗 > 政务活动

王灯明副厅长出席半导体设备领域电子行业标准复审会并致辞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3-05-25 16:47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5月25日上午,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的半导体设备领域电子行业标准复审会暨设备测试标准起草组成立会在合肥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灯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厅电子信息处陪同参会。
  王灯明副厅长指出,半导体设备是集成电路等半导体产业链重要的领域,也是贯穿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测等环节的重要支撑。建立和完善设备领域行业标准,是减少产品开发和生产成本,降低推广应用门槛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快破解国内半导体装备领域“卡脖子”难题的有效手段,对推动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意义重大。
  王灯明副厅长强调,本次会议为推动半导体设备行业标准化建设、产业链协作提供了重要平台,希望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对半导体设备的标准化建设把脉问诊、开出良方。期待更多半导体设备企业布局安徽、扎根安徽,在携手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
  会后,王灯明副厅长赴中科微电子创新研究中心实地调研了车规级芯片测试验证平台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