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信厅之窗 > 政务活动

我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主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6-15 15:42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6月14日上午,我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聚焦“牢记嘱托再出发、踔厉奋发建新功”,9名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部署”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克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局、在肥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调查研究相结合,在此基础上开展交流研讨的形式。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五部分“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十七专题“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十一专题“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和党章等内容。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9日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办《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9名同志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部署”主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也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鲜明特征和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党的二十大着眼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为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提升全厅党的建设质量。一要强化政治统领。政治建设是机关党的建设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二要强化思想铸魂。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要强化组织赋能。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执行力,锻造堪当制造强省重任的高素质经信干部队伍。要树牢“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四要强化作风养成。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忠专实”、“勤正廉”,着力打造以专精特新、以企为本、奋勇争先为显著特征的经信工作作风品牌。五要强化监督执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全方位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