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信厅之窗 > 政务活动

王灯明副厅长出席安徽省制造业领域工业软件供需对接会

信息来源:软件服务业处 发布时间:2023-09-05 16:44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8月29日,以“工业软件引领制造业转型升级”为主题的安徽省制造业领域工业软件供需对接会在合肥召开,各市经信局相关行业管理处室负责人、省内70余家制造业企业代表、工业软件供应商代表等150余人参会,王灯明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厅软件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灯明副厅长在致辞中强调,近年来,我省工业软件产业取得了显著的发展成果,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创新能力逐步增强,但在关键核心技术、高端产品等方面仍存在较大的差距。因此,加强工业软件供需对接,推动产业协同创新,对于提升我省制造业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提出,软件开发企业要积极深入了解我省制造业发展的需求,加强工业软件产品研发创新,为工业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软件解决方案;工业制造业企业要认真开展数字化改造升级研究,切实推进数字化改造项目实施,积极应用本省优秀工业软件产品,促进软件企业与制造业企业融合发展;各市经信局要加强政策宣传,加大对工业软件应用指导力度,为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全方位支持。
  会上,厅软件服务业处解读了制造业数字化工业软件应用有关政策,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发布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金融方案,科大国创、中望信创、容知日新分别作为工业数字化技术、工业软件产品、工业设备运维领域的代表企业,分享了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解决方案。
  本次工业软件供需对接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安徽省工业软件产业的发展和产业链的完善,为加快安徽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推进工业软件协同创新、应用推广和生态建设,营造了合作共赢、开放共享的浓厚发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