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信厅之窗 > 政务活动

中国声谷十年发展成效评估报告专家评估会暨中国声谷产业高质量发展五年规划论证会在京召开

信息来源:软件服务业处 发布时间:2023-10-25 21:20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0月20日上午,中国声谷十年发展成效评估报告专家评估会暨中国声谷产业高质量发展五年规划论证会在京顺利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灯明出席会议,厅软件处、合肥市经信局、合肥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此次会议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国家信息中心信息与网络安全部政务外网安全监测处、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战略政策室、中国科学院声学所语音与智能处理实验室、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人工智能所等有关行业专家参加评估与论证。
  会上,国家工信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简要介绍了中国声谷部省合作共建项目发展现状,并对《中国声谷十年发展成效评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和《中国声谷产业高质量发展五年规划(2023-2027)》(以下简称《规划》)的编制思路和主要内容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通过评估和论证,充分肯定了《报告》和《规划》的编制工作,认为《报告》和《规划》的编制主动呼应国家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战略需求;《报告》内容丰富、结构完整、评价客观,从政策机制、聚集发展、技术创新、人才实力、企业发展、应用落地、配套保障、开放合作、产业治理九个方面对中国声谷十年发展成效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估分析、且方法科学、数据详实、结果可靠、总结全面;《规划》文本编制的依据可靠、基础翔实,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规划体系内容全面、重点突出、逻辑合理、保障有力,一致同意通过评估和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