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决策 > 决策预公开 > 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

刘一成二级巡视员赴芜湖市召开船舶行业“听心声·快呼应”企业家交流座谈会

为加快推动船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11月16日,刘一成二级巡视员赴芜湖市召开船舶行业“听心声·快呼应”企业家交流座谈会。省船舶产业联盟、芜湖市经信局、10家船舶企业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省船舶产业联盟介绍了联盟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芜湖市经信局汇报了芜湖市船舶产业发展情况,10家船舶企业围绕当前企业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分别作交流发言,船舶处针对企业提出的政策申报、人才培养、融资担保等问题现场解答,对需要进一步研究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梳理记录。
  刘一成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芜湖市近年来船舶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芜湖是省内重要的船舶产业集聚区,区位条件优越,具有完备的船舶产业链和产业体系,下一步,要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狠抓产业谋划,充分发挥“沿江达海”独特优势,着力开展内河船舶绿色智能创新发展试点,培育建设特色产业基地;二要狠抓转型升级,提升船舶企业生产条件水平,加快数字赋能,持续推广绿色化技术工艺;三要狠抓研发创新,大力开展高端船舶与配套产品研发,打造皖船品牌,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四要狠抓为企服务,充分发挥省船舶产业联盟和地方船舶行业管理部门作用,协调解决企业人才、融资、土地等现实问题,全力以赴支持产业发展壮大。
  会后,为贯彻落实省安委会、省环委会关于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有关要求,刘一成同志带队赴芜湖造船厂、芜湖新远船厂等船舶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环境保护专项检查,现场查看了企业有限空间作业、涂装作业、明火作业、起重作业、废水废气固废管理等重点领域情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