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重点改革任务落实

柯文斌一级巡视员出席第十二届安徽省减负政策宣传周启动仪式

12月4日,第十二届安徽省减负政策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省减轻企业负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新闻媒体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减负机构在分会场参会,厅一级巡视员柯文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厅经济运行局、综合处等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上,柯文斌指出,今年以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提出的要出台更多援企、减负、稳岗、扩就业的支持性措施,先后出台了制造业提质降本“23条”、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38条”等纾困惠企政策,取得显著成效。前10个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2%,高于全国3.1个百分点,居全国第8、中部第1、长三角第2位;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同比增长55.8%;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655.5亿元;累计共清偿中小企业被拖欠账款13.7亿元,无分歧欠款化解率达100%。
  柯文斌强调,各单位要对照《2023年安徽省减轻企业负担工作要点》,对标对表,认真梳理,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做到助企纾困再加力、重点难点再攻坚、硬招实措再强化,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柯文斌表示,省减负联席会议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突出重点、抓出实效,持续推进、扩大影响,共同把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办成贴近企业、服务企业的重要活动,真正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启动仪式上,省减负办发布了《2023年安徽省企业负担调查报告》,省发展改革委、省税务局介绍了今年以来降本减负有关情况;阜阳、淮南市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本届减负政策宣传周的主题是“优化涉企服务、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要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减轻企业负担、清理拖欠账款的决策部署,宣传今年以来安徽减负工作成果和各级政府出台的惠企减负政策。活动从12月4日持续到12月8日,为期5天,主要活动安排包括组织开展“市县经信局长、省厅处长谈减负”系列访谈,举办现场咨询和政策巡讲,梳理惠企减负政策、发放政策汇编,组织专题报道和集中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各类惠企减负政策的宣传阐释解读,提升企业政策知晓率。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