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重点改革任务落实

程英春副厅长出席2023年安徽省重点用能企业节能降碳培训暨“四新”推介会

11月28日-29日,由我厅主办,安徽省节能监察中心、安徽省节能减排促进会协办的2023年安徽省重点用能企业节能降碳培训暨“四新”推介会在合肥市成功举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英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司综合利用处、省生态环境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授课和交流。
  程英春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推行绿色制造的重要意义,指出近年来全省工业领域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实施绿色制造工程,全省绿色低碳发展水平持续提升、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初具规模,为我省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做出了积极贡献。
  程英春要求,全省工业领域要抢抓“十四五”时期绿色低碳转型、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关键机遇,继续大力推行绿色制造,抓好工业领域节能“降碳”,强化全生命周期系统“减污”,推动节能环保产品服务“扩绿”,引领制造业绿色底色提质“增长”,以制造模式的深度变革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引领新兴产业高起点绿色发展,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奋力建设智能绿色的制造强省。
  全省重点用能企业能源管理负责人、节能环保先进技术装备参展企业代表、各市经信局相关负责同志近300人参加会议。会上我厅对2023年安徽省绿色工厂代表进行了授牌,上海市节能中心与安徽省节能监察中心以“绿色节能,助力双碳”为主题签署合作备忘录,围绕重点工作政策解读、能源管理、绿色制造动态管理等内容开展了重点用能企业节能降碳培训,20余家节能环保企业进行了“四新”推介展示和对接交流。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