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工作要闻

程英春副厅长主持召开厅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安全生产处 发布时间:2024-03-04 08:34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2024年3月1日,受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克金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英春主持召开厅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凯,厅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智能制造工程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24日江西新余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指示精神,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紧急通知》、《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安徽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等精神。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处、非煤矿山管理办公室、民爆物品管理处、船舶行业管理处、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省黄金管理局、安徽智能制造工程学校、厅机关服务中心前一时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汇报及下阶段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5 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保安全、维护稳定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把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等重要要求贯穿于日常工作之中,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成员单位要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对重大活动的政治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要不断完善安全生产长效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升行业本质安全水平,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