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工作要闻

姜新二级巡视员出席首届全国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链大会暨第二届全国农产品深加工典型企业宣传推广活动

信息来源:盐业与食品处 发布时间:2024-03-07 09:11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2月29日—3月1日,“首届全国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链大会暨第二届全国农产品深加工典型企业宣传推广活动”在广西南宁举行。姜新二级巡视员代表我省作典型经验发言,盐业与食品处负责同志陪同。
  此次会议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广东、河南、河北等地工信部门、行业组织以及农产品深加工典型企业、龙头企业等500家企业代表参加。我省华银茶油作为农产品深加工典型企业参展,洽洽食品、优加食品等七家企业参会。
  姜新二级巡视员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我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农产品深加工决策部署,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扩大内需战略,通过绿色化、数字化、特色化、品牌化“四化”并进,大力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行动,推动农产品深加工高质量发展。一是突出“绿色化”食品工业发展高质高效,农产品精深加工水平进一步提升,食品工业绿色制造体系逐渐形成;二是突出“数字化”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加大对食品工业数字化方向引导;三是突出“特色化”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特色食品产业比重持续提升;四是突出“品牌化”宣传推介徽字招牌,创新打造“精品安徽·皖美制造”央视宣传平台,认定形成一批品牌示范企业。
  会后,参会人员调研了南宁市有关食品工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