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省内经信要闻

“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交流会在马鞍山举行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08 11:30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本报讯(记者 贾克帅 通讯员 马轩)1月5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马鞍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交流会在马鞍山市举行。

交流会上发布了2023年“亩均论英雄”十大改革标杆案例、20项专项创新案例和15项优秀实践案例,以及“亩均英雄贷”金融服务模式研究成果。其中,安徽省“‘亩均论英雄’改革探索与实践”、马鞍山市“深化改革赋能 推动提质增效”成功入选十大改革标杆案例。此外,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相关负责人围绕提升亩均效益、优化资源配置、深化对企服务等畅谈改革经验,发起了2024年度“亩均论英雄,改革再出发”案例征集倡议。

“亩均论英雄”改革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创新实践。安徽省逐步探索出一条“科学化评价+差别化配置+多元化激励+精准化服务”的改革新路,改革成果获评中国管理科学奖,并在全国首创“亩均英雄贷”金融服务模式、成立首个“亩均论英雄”改革服务联盟等。马鞍山市是安徽省率先启动亩均效益评价改革的城市。近年来,该市通过持续优化资源配置,推动企业活力更优、产业实力更强、创新动力更足、生产效率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