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省经信厅召开2020年度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3-30 08:40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3月27日,省经信厅召开2020年度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廖为真到会讲话,厅党组成员及其他厅级干部、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派出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杨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第十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会和中共安徽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会精神,通报表彰2019年度党建考核优秀基层党组织,签订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省经信厅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省经信厅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完善措施,不断提高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制造强省、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贡献。
牛弩韬在代表厅党组作工作报告时指出,过去一年,省经信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直机关工委统一部署,聚焦履行核心职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紧抓主题教育、巡视整改、机构改革、专项整治、党风廉政等大事要事,以点带面、点面结合,一体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打赢疫情防控物资保供战、推进制造强省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
牛弩韬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加之百年一遇的疫情暴发,也是真正的大战大考之年。在这次战“疫”考验中,全厅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一些干部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知难而上,敢打敢拼、善作善成,充分展现了“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优秀品格,以实际行动彰显了“经信精神”、“经信力量”!充分证明厅党组多年来抓党建、带队伍是十分成功、行之有效的。
牛弩韬要求,高质量推进2020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要聚焦六个方面重点发力。一要坚决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住机关政治属性这个根本,当好“三个表率”,创建“模范机关”,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定的政治态度、政治立场上。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暨网络意识工作责任制,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二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抓好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加强青年干部理论武装,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生动实践;三要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不断提升组织力,深化巩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成果,健全完善基层党建工作“三个清单”,在建好建强党支部、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上下功夫,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好干部“20字”标准,加大干部选拔任用和轮岗交流力度,严把选人用人的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努力形成“实干者实惠、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的鲜明导向;五要着力推进正风肃纪,深化标本兼治,坚持从基本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筑牢思想防线“醒脑子”,加强制度建设“扎笼子”,严格监督执纪“打板子”,引导党员干部坚守纪律底线和道德底线;六要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用好党建考核“指挥棒”,抓好作风建设“活法宝”,常态化推进“三查三问”工作机制,坚持教育与惩处并举,强化效能督查问效,以作风攻坚促进中心任务的完成。
廖为真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取得了新成效,“两个维护”得到有效落实;日常监督做到密网覆盖;作风建设一刻没有松懈;执纪问责更加精准有效。就有效提升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和效果,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在压实工作举措上下功夫;强化纪律意识,在突出工作重点上下功夫;强化抓早抓小意识,在加强教育管理上下功夫;强化严的意识,在做好宽严相济上下功夫。
杨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贯彻要“快”、担责要“实”、律己要“严”,要全面落实机关党建新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压紧压实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不断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融合发展,以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推进先进制造业、民营经济、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