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我厅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4-29 15:39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4月28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时重要讲话、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办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以及中央纪委有关通报等精神,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坚守初心使命、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机关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牛弩韬指出,深入开展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政治上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两个维护”是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首要政治要求,是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基层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以赵正永、张坚案为反面教材,结合经信系统违纪违法案例,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定的政治态度、政治立场上,切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牛弩韬强调,要在学习上增强理论武装的系统性。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新时代制造强省建设等部署要求,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等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在工作上增强勇于担当的斗争性。坚持“敢”字当头、“干”字为先,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实干家。不断提升专业思维、专业能力、专业素养,做领域内的政策行家和业务专家,全力以赴稳定工业经济增长“基本盘”,统筹做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等各项工作。要在作风上增强实干为先的导向性。聚焦疫情影响挑战,通过设立企业微信群、一线走访等形式,及时掌握行业、企业生产经营实际情况,真正把问题发现出来,把意见反映上来,把基层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认真抓好“专精特新冠军企业培育”发展等政策落实。要在廉洁上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党员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怀敬畏之心,时刻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自觉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要在管理上增强从严治党的针对性。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赵正永、张坚案为镜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组织基础,强化监督执纪,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为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