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牛弩韬厅长到宿松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6-14 16:42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6月10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率队到宿松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宿松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峰,副县长陈志鹃等陪同调研。厅机关党委、办公室、医药处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发展了哪些特色产业?效益怎么样?”“带动多少村民就业?能给村民们增加多少收入?”……牛弩韬一行先后来到我厅定点帮扶的九重城村和烽火村,详细了解村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询问了驻村工作队生活、工作情况,分享了先进地区产业发展经验,并就九重城村光伏电站和烽火村瓜篓种植基地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期间,实地考察了九重城村水芹种植实验田、油茶基地、养猪场和烽火村瓜篓种植基地,代表省经信厅向两个村分别捐赠25万元项目资金,随后走访慰问了帮扶困难户,并送上帮扶资助金。
  考察期间,牛厅长充分肯定了定点帮扶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特色产业发展工作。强调一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吃透政策,按照省市县统一部署,全面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二要立足村情,因地制宜,大力推动产业发展。要扩大光伏发电、水芹、油茶和瓜篓种植规模,壮大村集体经济。三要加强村企对接,发挥企业优势,吸引企业投资建设村相关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最后牛厅长鼓励驻村工作队要以党建为引领,敢担当善作为,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