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牛弩韬厅长出席安徽省数字经济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并作主旨演讲

信息来源:产业信息化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2-07-04 16:29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7月2日,安徽省数字经济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安徽创新馆成功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强,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出席并为学会成立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出席并作主旨演讲。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出席,并以“数实融合 智造未来 开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新格局”为题作主旨演讲。安徽大学校长匡光力,相关省直单位、合肥市负责同志以及百余名数字经济领域高校院所、重点企业代表出席。
  牛弩韬指出,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人类正在迈向数字化、智能化时代,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规律、建设制造强省的必由之路、关乎企业生存的必答之题。
  牛弩韬强调,目前全省数字产业化取得标志性成果,产业数字化转型迈上新台阶,数字“新基建”实现大跨越,为制造强省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动力支撑。我们将大力实施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三年行动方案,推进产业集聚、“四化”改造、平台赋能、网络升级、政策优化等重点任务,以数字化转型的强势起跳,引领驱动安徽制造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数字经济学会是由省数字经济领域科技工作者和企事业单位等自愿组成,以促进数字科学技术发展、助力数字经济发展为宗旨的全省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