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姚凯副厅长出席滁州市先进光伏与新型储能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4-01-15 08:57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月10日,全国首个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现代产业学院在滁州市正式成立。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凯参加揭牌仪式并致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滁州市人民政府、滁州学院有关领导和教职工代表、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姚凯副厅长在致辞时强调,打造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是省委省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省委省政府建设“七个强省”、打造“三地一区”的重要战略抓手。2023年,安徽省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发展提质扩量,稳居全国第三位。随着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在我省进一步加快布局和高质量发展,相关专业人才需求将持续增长。他指出,滁州光储实现从“一粒沙”到千亿产业的华丽蝶变,滁州发展完成“环滁皆山也”到“环滁皆产业”的成功升级,在全国率先创办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现代产业学院,这是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的拼搏精神在安徽大地的生动实践,是向阳而生、追光而行的奋斗品质在光伏之都的卓越彰显。他希望滁州学院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办与产业发展相适配的高等教育,办与企业需求相匹配的高等教育,办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等教育,办党和政府放心的高等教育,为加快建设智能绿色的制造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