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厅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4-02-01 08:30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月26日下午,我厅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在机关北六楼会议室举行。在家的厅党组成员和其他厅级干部,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代表,离退休工作办一至八处党总支书记等有关单位人员135人出席会议。受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克金委托,厅一级巡视员杨明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厅办公室、规划处、节能与综合利用处、民爆物品管理处,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厅机关服务中心7个单位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会议采取厅党组成员及厅级干部测评、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测评、支部书记互评、党员代表评议等方式组织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开展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是贯彻党章要求和党内规章制度安排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是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压实党建责任的具体举措;也是对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督促和提醒。
  会议认为,2023年,在厅党组坚强领导下,各党组织书记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紧盯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目标要求,紧贴国之大者、省之要事、企之关切,认真履行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在加快建设智能绿色制造强省、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中彰显了党建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为履行职责和完成工作任务,提供了有力保证。
  会议要求,各级要以闻过则喜的态度,认真对待这次会上各党组织书记在抓党建述职时谈到的一些不足和突出问题以及点评时针对性指出的不足,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并举一反三,自查炉灶,列出整改清单和整改时限,注重解决好落细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创新开展党建工作、严实党建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做到个性问题、共性问题个个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7·9”重要讲话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智能绿色制造强省的开局之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奋斗目标,立足“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聚焦“四强”支部这个标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助推新型工业化、建设智能绿色制造强省实践。要聚焦“政治功能强”,提升引领力;要围绕“支部班子强”,提升组织力;要聚焦“党员队伍强”,提升凝聚力;要突出“作用发挥强”,提升服务保障力。进一步细化党建工作举措,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党建工作抓细抓实抓长,抓出规范,抓出成绩,全面提高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不断开创我厅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