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罗文杉副厅长出席《关于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若干政策举措》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经济运行局 发布时间:2024-02-21 16:11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2月20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关于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若干政策举措》新闻发布会,省政府副秘书长许光友作主发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文杉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出席发布会的还有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相关负责同志。
  罗文杉副厅长指出,我厅将从集群建设、数字化转型、企业培育、产品示范等方面推动有关政策落实。一是大力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启动实施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专项行动,新培育一批省级以上先进制造业集群。二是扎实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引导中小企业看样学样,支持龙头骨干企业实施数字化转型示范项目,推动数字化转型示范园区创建与产业集群培育壮大相结合。三是健全优质企业梯度培育机制。做大创新型中小企业、做优专精特新企业、做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制造业单项冠军,分行业打造产业“尖兵”。四是支持“三首”产品研发和示范应用。编制“三首”产品研制需求目录,引导企业对标研制,发布推广应用目录,支持“三首”产品首购首用。
  下一步,我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分层次分行业精准开展政策宣讲,抓好各项政策贯彻落实,着力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打造智能绿色的制造强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