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引导 > 地方政策

宁国市:税惠助力汽车零部件企业转型升级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4-03-20 14:40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去年公司申报并享受了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585万元,同时还享受了944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亚新科噪声与振动技术(安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庆华表示,税费优惠政策的实施,不仅缓解了公司的现金流压力,还给了公司加大技术改革和设备更新投入的底气。

近年来,宁国市围绕汽车零部件主导产业,梳理形成优惠政策指引,通过开展“万民税干访民企”活动,常态化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实现税惠政策精准落地,为企业发展提质注入动力。

除了服务重点企业,针对成长性较好的中小汽车零部件企业,宁国市税务局成立“工业园区企业专项服务团队”,聚焦企业涉税费需求,为企业单独定制“税惠餐单”,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推企业进一步组建完善产业链条,帮扶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去年7月我们就提前享受了6万余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宁国市宁康密封件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宪虎介绍,近几年,公司瞄准新能源汽车转型契机,大力扩展汽车橡胶零部件业务,与国内四大摆臂公司配套相衔接,形成较强的研发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

针对宁康公司迅猛的发展趋势,宁国市税务部门第一时间送上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税收优惠加上精细服务,进一步激发了企业的创新活力,并将在今年开展二期汽车橡胶新材料研发项目工程建设,特别是提前到账的税惠资金可用于购买新设备,助力企业抓住发展新机遇,加快转型升级。

谈及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科技创新的支持和数字化转型的帮助,作为宁国市汽车零部件产业的领军企业,中鼎集团最有发言权。

“我们当前掌握的技术处在领先行列,推动单车价值量显著提高,从而进一步延展了企业的成长空间。”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迎松自豪地介绍公司的“龙头技术”——硅胶动力吸振技术,“目前该技术已经与沃尔沃、奥迪、奔驰、宝马等世界顶级主机生产商配套应用,在橡胶减振降噪领域走在了全球同行业的前列。”

据了解,该公司2023年投产建设智能仓储项目投资较大,存在一定的资金压力。税务部门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咨询等方式,辅导企业享受了4579万元的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有力地助推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改造升级。(张志国 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