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引导 > 企业扶持

马鞍山:当涂全力破解企业发展堵点痛点难点

信息来源:马鞍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28 08:35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连日来,当涂县经信局聚焦企业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开展“优环境、稳经济”活动等,打好“组合拳”,送去“及时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为推动辖区企业在经济复苏背景下产业链协同、创新、共赢,日前,该局在县经济开发区成功举行产品包装专场供需对接会,邀请安徽奥克斯智能电气有限公司等26家需方企业参加,供方企业马鞍山祥恒包装有限公司就包装设计、降本增效、产品种类及服务优势等现场推介。安徽奥克斯智能电气有限公司、安徽泰恩康药业有限公司、马鞍山颐海食品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与马鞍山祥恒包装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为推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推动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该局组织召开智能家电产业链企业数字化转型供需对接会,为企业“数智赋能”搭建服务平台。会上,服务商分别从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家电汽车产业扩量提质增效、家电产业MES系统解决方案、企业上云上平台、工业互联网场景应用案例、企业网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讲解,并与企业进行互动交流,让企业直观了解工业互联网带来的实在好处,增加企业建设工业互联网的信心和决心,当场有10多家企业与服务商达成合作协议。

  今年以来,该局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推进制造业倍增攻坚年活动。开展全县工业50强企业走访调研,对每家企业2023年营收指标安排进行了摸底,为做好今年经济运行工作做参考;分成5个工作组对全县各乡镇、园区规上工业企业全覆盖宣讲《马鞍山市支持企业“稳生产、扩投资”助力2023年 “开门红”政策意见》;开展专精特新、技术改造、工业互联网申报政策上门一对一辅导,截至目前,已经对34家专精特新培育企业、42家技改意向企业、7家工业互联网培育企业开展上门专业指导;开展融资服务,与县金融机构合作推介亩均英雄贷产品,打造“融享汇”金融+品牌。

  该局负责人表示,作为企业“娘家人”,将会围绕智能家电、生命健康等重点行业,开展一系列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交流,面对企业期盼和呼声,不但主动为单个企业牵线搭桥,实施“点对点精准对接”,还将在搭建产业合作平台,惠及更多企业方面作出更多尝试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