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引导 > 企业扶持

淮南:“免申即享”首批奖补资金545万元直达企业

信息来源:淮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08 08:45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为全面落实落细“免申即享”惠企政策,助推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经信部门突出公共信用评价结果运用,精心组织开展2022年度市财政支持先进制造业发展若干政策项目申报工作,全面落实“免申即享”,推动惠企政策直达企业。目前,市经信局通过政务数据比对、系统分析等方式,简化经办流程,已完成“免申即享”第一类新增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奖补的拨付工作,共为109个工业企业拨付奖补545万元。

  淮南市制定出台《市财政支持先进制造业发展若干政策(免申即享类)实施细则》,明确了“免申即享”的服务范围及相关要求。奖补单位为在淮南市境内注册登记并实际运营,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并符合国家和省产业政策的,企业无需申请,由主管部门根据政策内容和掌握的信息直接纳入项目奖补,有效提高了政策兑现率和直达率。

  为精准划定奖补范围,淮南市将亩均效益评价结果作为确定奖补企业范围的核心指标,原则上只对亩均效益评价A类(优先发展类)和B类(鼓励提升类)工业企业给予奖补。与此同时,利用信用评价结果明确奖补条件,把公共信用评价结果作为基本要求,规定凡是近3年来在生产经营中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环境污染事故和存在严重产品质量问题或被纳入严重失信“黑名单”且在影响期内的企业,不得奖补。

  奖补资金“拨好”还要“用好”。全面加强对奖补资金的监督管理,在资金使用过程中存在违反国家、省市有关规定,弄虚作假骗取、截留、挤占或挪用专项资金等行为将纳入征信体系黑名单,倒逼规范资金使用行为。

  据市经信局介绍,下一步,将继续按照《细则》要求,有序推进其他类别奖补申报工作,努力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让扶持政策及时落地见效,推动为企服务提质增效。